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时间:2018-06-20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洁净能源创新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大连化物所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出席会议,大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青岛市政府,张家口市政府,大同市政府,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中咨公司和中科院下属各理事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议听取了洁净能源创新院筹建工作组组长、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作的洁净能源创新院筹建工作汇报,并讨论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章程》、各项规章制度及创新研究院学科方向布局和2018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章程的相关内容及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相里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洁净能源创新院以任务带学科,以学科促任务进行学科布局,秉持“强核心、大协作、开放式、网络化”的理念,整合全院能源领域优势研发力量,初步形成了定位明确、密切合作的完整创新链。洁净能源创新院在近一年的筹建期内,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制度建设、组织形式等体制机制建设方面进行了十分有益的探索。

  对于洁净能源创新院的建设与发展,相里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改革,以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牵引,高标准建设;二是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三是筹建组要充分吸纳落实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洁净能源创新院发展规划落地。

  相里斌强调,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点。当前国家实施能源战略,急需发展洁净能源技术。洁净能源创新院一定要抓住机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为国家洁净能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文/刘佳佳 图/刘万生)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