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筹备工作讨论会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时间:2018-06-21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洁净能源创新院”)筹备工作讨论会在我所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出席会议。

  所长刘中民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洁净能源创新院经费使用方案。党委书记王华详细介绍了人员双聘原则和标准。各共建单位代表就洁净能源创新院经费使用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肯定了洁净能源创新院经费使用方案的整体框架,同意该方案中以人为本、以项目做引导的整体思路。

  最后,齐涛从六个方面进行总结讲话,一是项目组织应更具凝聚力,项目产出应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实体经济做贡献;二是洁净能源创新院内部要扎扎实实地把顶层设计做好,做好总体规划和总体布局;三是要把产业链、技术链、市场链和金融链更好的融合起来;四是要加强洁净能源创新院文化建设,打造一个相融的、大家认可的文化氛围,让共建单位的科技人员有归属感;五是要秉承着实事求是、要求时效的原则,合作基金的设立要考虑在基础研究和前瞻性方面的侧重;六是要注意洁净能源创新院的规章制度一定要符合院里的规章制度,包括待遇等问题。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各共建单位代表、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文/刘佳佳)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