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参加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
时间:2018-10-11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912-14日,应能源基金会及美国气候战略中心(The Center for Climate Strategies)的邀请,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赵黛青、副主任廖翠萍与助理研究员黄莹赴美国旧金山参加了“Global Climate Action Summit 2018” 此次峰会旨在推动地方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次国家层面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主要议题包括:(1)健康的能源系统,推动全球向清洁与公平的能源和流动系统转变;(2)包容性的经济增长,清洁技术和能源转型带来更好的就业机会、广泛而具有包容性的弹性增长;(3)可持续社区,可持续的建筑、城市、社区和基础设施;(4)土地和海洋管理,森林、土地和其他生态系统对减缓气候变化的作用;(5)气候投资变革,激励气候投融资机制创新。来自全球六大洲的4000多名代表出席了这一国际性气候会议。

在峰会中国与加州的绿色低碳合作:能效与可再生能源边会上,赵黛青作了题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可再生能源的资源状况、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指出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也是中国推进能源绿色转型的核心内容,未来要保持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提高可再生能源能效,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带动成本降低。在峰会通过一带一路和中国南南气候合作开展东南亚低碳发展合作边会上,廖翠萍作了题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合作以广州黄埔试点项目为例的报告,以广州市黄埔经济开发区太阳能光伏发展规划项目为例,系统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方法和工具及在带路国家推广的活动,为可再生能源的国际合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上述报告引起了各国代表浓厚的兴趣,现场评论、提问和互动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国际交流,宣传了我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利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努力,提升了研究所在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领域的知名度,加深了与各国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广州能源所  文/黄莹)

4BC12

赵黛青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孙秋霞 摄)

353A2

廖翠萍作报告(广州能源所 黄莹 摄)

4ABCA

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解振华合影(广州能源所 黄莹 摄)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