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一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在青岛隆重召开
时间:2018-11-01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0月26-29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青岛能源所、中国化学会有机固体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0多家单位的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作为历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会议共安排了9个大会报告,120个分会邀请报告、170个口头报告和400余个墙报。会议还邀请会议学委会专家组评选了40位“优秀墙报奖”,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10月27日开幕式由青岛能源所崔光磊研究员主持。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和会议主席中科院化学所朱道本院士分别致辞,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代表研究所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在该领域与各方加强合作。

本届会议报告涵盖共轭分子和聚合物材料、场效应晶体管、发光材料与器件、太阳能电池、热电材料与器件、化学与生物传感等7大领域。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鸿钧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中科院理化所江雷院士、中科院化学所李永舫院士、中科院化学所刘云圻院士、中科院化学所李玉良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任广禹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教授、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等著名专家与学者就有机固体领域发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新兴研究方向以及未来有机电子产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届会议全面展示和充分反映了近几年来我国在有机固体材料及器件的研究和应用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就,深入地探讨了有机电子领域面临的挑战、机遇及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活跃和推动了我国在有机电子领域的发展。(青岛能源所 文/逄淑平 图/徐红霞)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