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再生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广州能源所圆满举办
时间:2018-11-23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6日至20日,为期15天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再生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培训班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圆满举办。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2017年度“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计划项目资助。

该培训班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再生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培训班学员代表报告的形式举行,培训班学员为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坦桑尼亚、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喀麦隆、科特迪瓦等国家的16位专家学者。针对可再生能源的培训主题,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能源战略、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微能源、分布式能源及天然气水合物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授课老师,介绍了其相应领域的基础原理和应用前景。

本次培训班采取教学和参观相结合的形式,每位授课老师系统讲解了相关能源的基础理论、研究技术方法与实践、未来发展方向与国内外发展动态等,随后带领学员参观各个实验室,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加深了学员对各类能源的理解与认识,并通过分析相关领域专家的国际工程案例与经验激发了学员们的极大热情与合作意愿。

同时,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王青锋主任和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王俊伟副主任与学员们进行了友好交流,介绍了中科院与非洲及东南亚地区国家展开的合作情况。学员们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中所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手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培训围绕可再生能源,系统学习了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等各个领域的知识,通过学术培训与交流,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环境领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员和技术基础。同时希望把我国成熟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进行宣传并推广到南亚、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改善当地环境,缓解能源和资源短缺问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广州能源所 文/孔晓英,图/生物质生化转化研究室)

培训班参与人员合影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