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A类先导专项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3-23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320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项首席科学家、工程院院士刘中民主持。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9个项目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

监理专家认为,专项2018年工作推进顺利,2019年专项示范工程建设将全面铺开,希望专项做好风险防控,确保示范工程顺利建设。

刘中民指出,2019年是专项执行的关键之年,各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在做好科技任务组织实施的同时,还要严格按照先导专项管理要求做好经费预算执行、宣传报道、科研档案等管理工作。

齐涛指出,专项要以重大产出为目标,出技术,出思想,提前谋划布局,重点建设几个典型的大型集成示范基地,把专项打造为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的标杆。同时要加强宣传和战略研究工作,以技术为核心,提出面向20302050年的能源领域技术路线。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项目监理部,专项任务承担单位负责人和专项团队的40余名管理及科技骨干参加会议。(文/图-院网)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