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精品培训班 在张家口黄帝城小镇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17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6月24日至30日,由中科院人事局资助,中科院电工所承办的中科院“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精品培训班在张家口顺利举办,来自全国42个单位70余位从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依托电工所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奠定的良好基础,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招收学员,旨在使参训人员掌握太阳能热发电关键技术、装备及其运行与维护基础知识,以及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基础知识及其在工业、供暖及建筑领域里的应用技术等。培训内容主要由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太阳能中低温热技术两部分组成,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开展了20余门课程,实践培训部分在张家口黄帝城小镇和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基地进行。经过6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学员全部通过了结业考核,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让参训学员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基本概念、行业现状、发展动向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直观的了解,提升了学员的业务能力,拓宽了学员的工作视野,加强了行业内的信息交流,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