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调研濮阳中科院产业化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22-07-04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到濮阳对中科院产业化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化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涛深入了解千吨级秸秆糖制乙二醇、甲醇转化制亚硝酸甲酯等项目进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产业发展、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项目技术升级、后续产业化发展提出建议。

  调研后,张涛与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李先锋详细汇报了大连化物所能源化工、新能源等领域技术进展与布局,重点介绍了大连化物所与河南开展的院地合作情况,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将结合濮阳产业结构特点,积极服务濮阳产业发展。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武斌在发言中指出,本次调研的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濮阳能源、化工等产业发展,建议进一步开展前瞻性布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张锁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河南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濮阳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提出建议和意见。梁铁山全面介绍了河南能化集团业务板块与发展规划,希望借助中科院先进绿色低碳技术,促进河南能化集团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宋克兴表示,河南省科学院将全力支持中科院先进项目在河南转化落地。杨青玖表示,濮阳产业体系齐备、区位优势显著,希望中科院先进技术在濮阳转化落地,促进濮阳高质量发展。张涛对濮阳市、河南省科学院、河南能化集团长久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濮阳实施的中试项目早日产业化,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文/孙亮)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