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一行来连调研
时间:2022-08-22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8月7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一行来连,就大连科技支撑“双碳”有关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进行工作交流。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副市长温雪琼,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等参加调研。

  在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张雨东全面了解储能调峰电站建设情况,对该项目建成后提高大连电网调峰能力表示关注,并对采用我所自主研发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建设的储能电站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张雨东来到我所,先后参观了所展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太阳能科学利用研究中心,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调研中,刘中民向张雨东一行全面介绍了我所概况,以及近年来为“双碳”战略提供技术支撑的积极探索。他表示,我所将在科技部的领导与支持下,全面推动化工减碳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有机整合形成化工减碳领域的创新高地,为支撑化工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东北和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战略引领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雨东代表科技部对我所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重要时期,在化工、能源、材料等领域作出的重大贡献,尤其是利用自身专业领域优势攻克国家亟需的重大科技难题表示感谢。同时,他对我所近年来的科技进展与成果转化表示高度赞赏,并为我所未来发展方向及产业链布局提出政策优化建议。他希望,在辽宁省和大连市的支持下,大连化物所能有更多的科研项目在当地开花结果。(文/张丽霞、冉嬛 图/夏一丁)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