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首届中-日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9-11-04    栏目: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

首届中-日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论坛由中日两国科学家联合发起、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和山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支持主办、由中国科学院院洁净能源研究院和山东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研讨会旨在为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中日研究者们提供一个独特的交流与合作平台,特别是关于车载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研发进展,及其未来科技发展所面临的科学挑战和根本问题。

新能源汽车在研发和大规模应用的过程中,其车载电池技术、能量管理技术、驱动技术、充电站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依托山东能源研究院的建设布局和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研究院与日方合作基础,为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特组织召开此次研讨会,并在会议期间举行“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合作网络”启动仪式,旨在将双方合作常态化、机制化。研讨会将邀请电动汽车动力系统领域中日双方政、产、学、研代表,就固态锂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开展专题研讨。

诚挚邀请贵单位派员参会,并以展报形式展示相关工作。

出访相关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12月6日午餐由论坛承担。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9:00-17:00

会议地点: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

参会人数:100人左右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7日

 

 

附件:参会回执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联系人:杨绪彤

手机:13906423996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