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2020年度课题建议征集的通知
时间:2020-02-26    栏目: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

各相关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于20184月正式立项启动。专项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筹),以化石资源清洁高效利用与耦合替代、清洁能源多能互补与规模应用、低碳化多能战略融合为主线,通过变革性关键技术突破与示范,以能源技术革命促进能源革命,实现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核能的融合发展,为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技术支撑。专项实施周期为20184-20234

按照专项论证确定的总体实施方案框架,专项以目标导向进行任务分解,共设置“战略研究与前瞻研究、合成气下游及耦合转化利用、甲醇下游及耦合转化利用、高效清洁燃烧关键技术与示范、100%可再生能源示范、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大规模储能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核能非电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液体燃料关键技术与应用”9个项目。

现面向全院征集2020年度课题建议(参见附表)。按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要求,凡列入先导专项任务应必须符合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要求,在20234月前完成任务。

专项课题任务按要求分为如下2类:

1、 工业示范类任务,指新技术的首台套的工业应用,是对技术成熟度、经济效益等内容进行考核;

2、 关键技术突破类任务,指技术应达到中试及以上规模、具备工业化应用水平,在项目启动后两年内可以完成中试。

请各研究所根据本专项研究方向和任务要求提出课题建议,于2020320日前提交。专项总体组将根据课题建议进行研讨遴选和综合评议。

联系人:

王春:wangchun@dicp.ac.cn 13591719512

张宇:yzhang@dicp.ac.cn 13889511747

 

中科院洁净能源先导专项管理办公室

2020-02-10

 

附表 洁净能源先导专项课题建议表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