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调研 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落实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大连日报2018-06-05)
时间:2018-06-05    栏目:媒体聚焦    浏览次数: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5

  本报讯(记者刘星)6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来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了解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部署的落实情况。市领导熊博力、靳国卫,市政协副主席、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参加调研。

  调研中,谭作钧首先来到他所联系的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详细了解燃料电池、液流电池研发应用情况,随后来到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座谈会上,刘中民院士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有关工作情况,何国钟、衣宝廉、桑凤亭、李灿、张东辉院士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谭作钧认真听取发言,对各位院士专家所提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大连化物所近年来发展成就表示祝贺。

  谭作钧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落实,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产业发展规划要与科技成果转化有机结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大连就地转化为产业项目。要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科技创新插上金融的翅膀。要敢于担当,不等不靠,先行先试,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建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快人才政策创新,既要吸引人才来连创新创业,也要努力留住现有人才,为其发挥才能创造有利条件,充分激发创新活力。要用心用情为创新主体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切实解决好子女就学、医疗卫生等问题,让广大科研人员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和热情。要围绕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力的人和事,紧盯不放,严肃追责问责。

  谭作钧说,大连化物所是大连科技创新的龙头,也是大连城市的骄傲。希望大连化物所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大连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建设。大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连化物所发展,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做好保障服务。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8-06/05/content_1440761.htm?div=-1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